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行測:副省和地市試題區別漸大

2016年11月28日09:37 |
小字號

2017國考在本周末舉行。此次國考行測試題呈現出10年來的最大變化。

第一,從題型題量上看,副省與市地總題量分別為135、130,總體量與往年相同。其中重大變化為副省級以上試卷的言語理解與表達專項,10年來首次出現了文章閱讀題型。題量情況請詳見下表。

第二,從副省與市地的區別看,副省與地市的差別漸大,即第一次數量關系開始出現區別,到第二次資料分析加以區別之后,今年在言語理解與判斷推理兩大部分又設置了明顯的區別,副省的言語理解出現了文章閱讀的題型,市地的邏輯推理題型出現了新的考法,一個材料下若干個小題。副省和市地重復的題目數量也在逐漸減少。

第三,從考點上看,雖有文章閱讀新題型新考點的產生,但也屬於公考常規題型,考生並不陌生,但對於未復習這種題型的考生來說,會有一定沖擊力。其他題型中邏輯推理首次出現了綜合推理的題型,涉及復言命題推理和朴素邏輯。圖形推理連年出現的截面圖未做考查,位置變化和組合疊加再度考查。資料分析中選項為圖形的題今年再次出現,另外,5篇材料20小題的情況也只是曇花一現。常識判斷部分考察的內容涉及到了法律、政治、經濟、科技、地理和人文。其中,科技人文依然是考察的重點。

第四,從難度上看,常識判斷部分整體難度不大,主要考察考生的日常知識量的儲備和綜合知識的積累,數量關系難度略有提升,副省的言語由於有文章閱讀出現,閱讀難度略有提升,所以 ,整體上還是與往年稍有提升的。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任婷(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