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申論(地市)亮點:概括“功能”首次出現在國考中

2016年11月28日09:33 |
小字號

2017國家公務員考試在冬日暖陽中圓滿結束!應廣大考生的期待,中公教育專家第一時間對申論試卷進行分析和解讀。

變化一:歸納概括的對象不同

2017國考申論要求概括城市水系統所具有的功能,概括對象“功能”首次出現在國考地市的試卷中,雖然形式上有不同,但萬變不離其宗,仍然是考察考生對材料的梳理能力,直觀地將符合作答要求的答案要點呈現在答題紙上即可。

變化二:歸納概括的分值不同

由於2016年國考地市試卷為4道大題5道小題,題目的分值分布較為均衡,2017為5道大題,分值與2016年不同,歸納概括的分值由20分變為15分,但這並不表明歸納概括題型的重要性降低,申論所有題目的作答,都是在客觀、准確理解給定資料的基礎上進行,都要對材料進行符合命題人邏輯的梳理。歸納概括材料的能力,是作答所有題目的基礎,也從很大程度上決定了申論考試分數的高低,

變化三:題目要求略有不同

作答字數,由2016年的兩小問共計450字,變為2017的一問150字,也從要求中的“全面、簡明、緊扣材料”等,變為了“條理清晰、精練、准確”,形式上的變化,並未改變對歸納概括題型條理、簡明、准確的要求。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任婷(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