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筆試本周日舉行 專家推薦這種答題順序

2016年11月25日14:2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 (記者林露)本周日,近150萬考生將趕赴2017年國家公務員考試的筆試考場。申論和行測答題中,做題順序有沒有講究?有哪些好用的答題方法?

行測題量大,以往考試,不少考生都有做不完全部題目的經歷。是按部就班、從頭至尾逐題做還是選擇性跳躍性地做題呢?中公教育副總裁張永生認為,行測合理安排做題順序,更易拿高分。他建議考生嘗試以下兩個做題方法:

一是先“易”后難原則。簡單的題目,指的是考生自己擅長的部分。在模擬考試期間就將這種做題順序固定下來,形成一種習慣。這種做題順序安排,需要考生較強的心理素質,在第一時間就能夠將注意力集中起來。

二是先“圖形”再“文字”原則。正如人類認識事物是從圖形到文字再到語言一樣,我們對試題的敏感度和反應速度也是先圖形后文字再語言。合理的答題順序應該是:圖形推理、數字推理、類比推理(事件排序)、數學運算、資料分析、選詞填空、片段閱讀(文章閱讀)、邏輯判斷、定義判斷、常識判斷。當然,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個別的調整,但圖形推理和數字推理應該放到最開始做,因為剛進入考場時思維最活躍,但注意力並不是很集中,把這兩部分試題先做完,符合命題和思維規律並切實可行。

中公教育申論研究部總編審張成建議,考生在申論作答時需要注意以下要領:先看題干再看材料,材料需要整體把握,科學把握閱讀時間,確保答完﹔概括需要多寫要點,多用序號﹔對策需要明確問題,結合材料﹔分析需要理解題干,多用連詞﹔貫徹需要理解題干,巧借題干﹔論點在題干材料中,注意高頻詞匯﹔標題需要准確新穎﹔分論點首句要寫清,開頭結尾多用連詞。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