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3歲男童在幼兒園嬉鬧 班主任將他拽摔在地額骨骨折

龔望平
2016年11月22日08:57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3歲男童在幼兒園嬉鬧 班主任將他拽摔在地額骨骨折

左圖:監控28秒,男孩被老師拽摔在地上。右圖:監控10秒,老師拎著女孩辮子,隨后將其抱進廁所。

經浙大兒院診斷,小華額骨骨折。

昨天上午,一位義烏網友在當地論壇發帖,稱在義烏北苑街道現代名人幼兒園上小班的3歲兒子被老師拽摔在地,額骨骨折。帖子中還附上了幼兒園監控視頻。

從這段35秒的視頻中可以清晰看到,涉事的是一位女教師。她先是拉拽一位女童的辮子,隨后又把一名男童摔倒在地。

帖子發出后,引起網友廣泛關注。錢江晚報記者了解到,目前涉事女教師已被警方帶走調查,現代名人幼兒園也已將其辭退。

兩個3歲小孩打鬧

班主任出手“教訓”

經錢江晚報記者核實,網帖發布者為受傷男孩小華(化名)的家長。帖子較為詳細地描述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我的孩子在北苑的一所民辦幼兒園上學,今年3歲。這個月11日,幼兒園老師告訴我孩子在學校裡跟其他小朋友打鬧摔倒了,臉上起了一個包。我當時也沒多想,想著在木地板上摔了一下,應該過幾天就會消腫。

然而過了七八天,孩子臉上還是腫得跟乒乓球似的,一直都沒有好轉的跡象。我就開始質疑,於是到學校裡調了監控,一看才知道原來孩子是被老師摔在地上受的傷,這個老師害怕承擔后果,一直隱瞞了事實。

面對確鑿的証據,這名老師承認了是自己一時沖動,她說孩子很調皮,她很生氣,就發生了視頻中的那一幕,並將孩子關進了廁所。學校方面說事發后他們並不知情,老師沒有上報。

為了確認孩子的傷情,我和幼兒園的園長帶著孩子到了杭州的一家醫院進行檢查,檢查結果顯示孩子臉部骨折。

小華父親劉先生告訴錢江晚報記者,他是19日去幼兒園調取監控的,而涉嫌導致孩子受傷的,正是孩子的班主任彭老師。

事發后她曾教孩子撒謊

說受傷“是自己摔倒”

19日當天負責接待劉先生的,是現代名人幼兒園的吳園長。她當時向彭老師詢問此事,但對方說,小華是被其他小朋友推倒在地的。

此前,在事發當天,彭老師曾對劉先生解釋說,小華在和同學搶凳子的過程中,不慎摔倒。

但監控視頻清楚地顯示,小華是被彭老師拉拽,直接倒地。

至此,彭老師不得不承認,自己在撒謊。她說,當天課堂上小華和同學嬉鬧,她上前拉開孩子時,“力度沒有控制好。”

彭老師說,發現小華額頭受傷后,她用冰塊進行了冷敷,但沒有消腫。因為擔心被家長和幼兒園知道,才讓孩子不要說出真相。

劉先生告訴錢江晚報記者,正是在彭老師的教唆下,小華回到家后才會說,是自己摔倒的。

孩子被診斷為額骨骨折

家長質疑幼兒園管理不善

11月20日一早,劉先生和幼兒園相關負責人一起趕到了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CT診斷報告單顯示:小華左額骨骨折,左額部皮下軟組織腫脹。

“醫生說,6個月后復查,如果骨折沒愈合,需要手術治療。”劉先生說,目前他們希望讓孩子去上海的兒童專業醫院再做一次檢查,后續怎麼處理將視孩子的康復情況而定。

另外,劉先生表示,他對現代名人幼兒園的管理水平感到心寒,希望給孩子換個幼兒園。

“當事老師在園裡身兼數職,忙了這頭顧不上那頭,還怎麼能管好孩子?”劉先生質疑說,“我孩子臉上腫得那麼厲害,連園裡的阿姨、保安都知道了,園方領導竟然還不知道。”

他說,從浙大兒院檢查回來后,幼兒園領導也沒來關心一下孩子,“連個電話都沒有。”

“我對園方在這件事情的處理上是不滿意的,特別是幼兒園在管理上太草率了,你說我們怎麼放心把孩子交給他們。”劉先生說。

最新進展

涉事女教師已被辭退,義烏警方介入調查

據了解,現代名人幼兒園是一所民辦幼兒園,已開辦6年,目前有140多個孩子,每個班20個孩子配2個老師,另外每兩個班安排一個保育員。

彭老師1990年出生,來幼兒園一年半,有學前教育資格証,是一個5歲孩子的媽媽。幼兒園負責人說,彭老師“平時的工作表現還不錯。”

昨天上午,憤怒的劉先生向轄區派出所報了案。隨后,彭老師被警方帶走調查。

現代名人幼兒園的負責人昨天告訴記者,目前,他們已將彭老師辭退,並表示會全力配合家長處理后續事宜。

昨天下午3點30分,義烏市教育局對此事作出5條處理意見:

一是責令幼兒園向家長道歉,責成該園立即解除當事人彭某的聘用合同,並積極配合公安機關做好調查及相關治療康復等善后工作﹔

二是給予北苑街道現代名人幼兒園警告處理,責令限期整改並全市通報,如整改后仍達不到要求的,責令停止招生﹔在規定期限內拒絕整改或繼續整改達不到辦園要求,吊銷辦學許可証﹔

三是根據相關管理文件規定,對該園等級作出降級處理﹔同時認定該園2016年度年檢結果不合格﹔取消該園2016年度財政扶持資金申報資格﹔

四是選派優秀心理輔導教師,對受到傷害的幼兒進行心理疏導﹔

五是對全市中小學校、幼兒園進行全面排查,自查糾正,加強師德教育,規范內部管理。(記者 龔望平)

(責編:陰重宇(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