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6年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行榜出爐

2016年11月19日08: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6年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行榜出爐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16日發布2016年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行榜,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取代哈佛大學名列榜首。中國14所高校躋身該排行榜150強。

榜單上,中國高校中,香港科技大學排名全球第13、亞洲第二﹔北京大學排名全球第17、亞洲第四﹔復旦大學排名全球第37位。此外,躋身全球 150強的中國高校還包括上海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台灣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台灣大學、中國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和台灣清華大學。

據報道,Emerging公司對全球20多個國家企業的2500名人力資源經理及3500名管理人員進行在線調查,向他們咨詢在招聘畢業生時最看重什麼技能。

每家公司都擁有5000名或更多員工,並且每年招聘超過50名畢業大學生。根據調查,良好的溝通能力和適應能力等是大企業招聘大學畢業生員工的關鍵。

根據2016年“全球大學就業榜”,排名前10名的大學是:加州理工學院、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劍橋大學、斯坦福大學、耶魯大學、牛津大學、慕尼黑工業大學、普林斯頓大學、東京大學。

根據報告,企業認為大學生的個人經歷、專業能力、外語能力、課外活動等是重要因素。而企業認為的“就業能力”(employability)則是工作能力與態度、准備入職能力、找到工作的能力等。

同時,在“哪個國家的畢業生最適合雇佣”時,企業傾向於美國、德國、英國、加拿大、中國、法國、澳洲、印度等。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行編輯巴蒂(Phil Baty)稱,這一榜單能讓學生了解哪些大學符合全球企業的需要,“在這個全球政治動蕩的年代,年輕學生經歷了英國脫歐和特朗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很多學生都在尋找大企業看重的大學。這一榜單能夠讓他們了解到自己所需要上的大學。”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