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京考報名結束 已有4萬余人競爭5022個崗位

2016年11月18日16:14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考”報名結束 已有4萬余人競爭5022北京公務員崗位

17日是2017年北京市公務員考試網上報名的最后一天。截至中午12時,已有40191人報名審核成功,與前一天報名審核成功的21529人相比,激增近一倍之多。而此次京考計劃招錄5022人,平均競爭比約為8:1。

據北京華圖教育統計,截止到17日12時,已有1924個職位有人報名成功,與此同時,仍有212個崗位無人報名成功。

從數據來看,2017年北京公務員報名考試中,報名審核通過人數最多的前十個崗位仍來自“公檢法”。已有2011人報名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的崗位,為今年京考報名人數最多的崗位,該崗位招錄人數是60人,競爭比達34:1。緊隨其后的是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北京市公安局大興分局和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均有上千人報名,競爭比分別為29:1、34:1、19:1。

臨近報名截止時,又有一匹“黑馬”殺出,這就是“平谷區城管執法監察局的城管監察員”一職,僅招錄1人,競爭比高達400:1,其職位要求有:學歷為大專及以上,其他條件無限制,招錄門檻較低,但是也正因為如此,考生報名人數多,增加了競爭壓力。排在第二位的是“朝陽區水務局的辦公室檔案”一職,達到189:1,也是職位要求寬泛,“諸多不限”,使得該崗位遭到熱捧。

華圖教育專家張春花分析,今年是選調生與村官並軌新政策實施的第一年,廣大考生尤為關注。從數據來看,選調生職位一共有13個,其中,選調生報考人數最多的職位為“大興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人數達到344人報名。選調生競爭最激烈的崗位是“海澱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招錄10人,已有125人報名,其競爭比為12.5:1。與此同時,平谷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選調生職位競爭壓力最小,招錄30人,有65人報名成功,競爭比為2.2:1 ,緊隨其后的為延慶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密雲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選調生競爭壓力較小,競爭比分別為2.3:1、2.4:1。(記者 代麗麗)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