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澳聯邦頒457簽証修正案 求職期限縮短至60天

2016年11月18日09: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聯邦頒457簽証修正案 求職期限縮短至60天

  據澳洲網報道,在澳洲聯邦工黨黨魁肖盾(Bill Shorten)多番敦促聯邦政府收緊針對臨時技術移民的457簽証政策后,聯盟黨政府終於以實際行動作出了回應。移民部長都頓(Peter Dutton)於16日宣布一項相對較溫和的修正案,計劃將457簽証持有者在澳洲找工作的最長期限自目前的90天縮短至60天。

  綜合澳洲金融評論、《澳洲人報》、澳新網報道,相對於工黨提出的457簽証政策調整方案,聯邦政府的調整方案更加溫和。移民部長都頓宣布,相關政策調整是對現有457簽証政策的補充,並非絕對意義上的新政。

  根據聯邦政府的調整方案,457簽証持有者在辭去前一份工作后,需在60天內找到新工作,否則需重新申請工作簽証,而當前的求職期限為90天。此外,都頓還表示,457簽証持有者的權限也將被收窄,他們僅被允許為具備相關資質的雇主工作,而且沒有資格領取失業救濟金。

  457簽証政策的其他調整還包括,457簽証持有者申請技術類工作所面臨的資格要求將更加嚴格,如申請電工或管道工工作時,457簽証持有者必須在抵澳后60天內取得相關執業資格,而且在取得執業資格前不得從事相關工作。

  都頓表示,這些調整是為了降低本土失業者在求職過程中所面臨的競爭壓力,同時也可保護簽証持有者免受剝削。他說:“很多持457簽証來澳工作的技術型人才為澳洲的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聯邦政府重視他們的付出,但在有本土工人適合某份工作的情況下,澳洲政府有責任確保本國公民的求職優先權能夠享有政策上的保障。”此外,他還透露,457簽証修正案有望在19日后正式實施。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