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京考”最熱職位400:1

2016年11月18日08:2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考”最熱職位400:1 212個職位無人通過資格審查

昨天是2017年“京考”報名最后一天,據官方公布的數據來看,截至昨天12時,有40191人通過資格審查,與前一天報名審核成功的21529人相比,報名審核通過人數激增近一倍之多。

報名人數大幅增加

相比去年報名人數,今年“京考”報名人數大幅增加。從數據來看,2017年“京考”,報名審核通過人數最多的前十個崗位仍來自公檢法。在眾多職位當中,“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的“派出所一線執法職位”一職通過資審人數達2011人,為當前通過資審人數最多的職位,該職位計劃招錄60人,其中招錄男性54人,女性6人。緊隨其后的是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大興分局和朝陽分局,均有上千人報名。

要求寬泛報名者眾

在競爭較激烈的職位中,平谷區城管執法監察局城管監察員競爭比最高,招錄1人,學歷要求為大專及以上,其他條件無限制,招錄門檻較低,但也正因為如此,考生報名人數多,增加了競爭壓力。目前報考該職位通過資審的有400人。

朝陽區水務局的辦公室檔案崗位競爭比達到189比1,也是職位要求寬泛,“諸多不限”使得該崗位遭到熱捧。與此同時,今年是選調生與村官並軌新政策實施的第一年,廣大考生尤為關注。

從數據來看,選調生職位共有13個。其中,選調生報考人數最多的職位為“大興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人數達到344人。選調生競爭最激烈的崗位是“海澱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招錄10人,有125人報名。

212個職位無人報考

截至昨天12時,北京公務員招考的2136個職位中,有212個職位無人報考,佔全部職位的9.9%。這些職位有兩個特點,一是工作地點在北京邊遠地區。如門頭溝區安全生產執法監察大隊妙峰山鎮安全生產執法監察崗,地處偏遠鄉鎮,經常需要夜間值守、檢查,適合男性報考。二是職位要求高,如門頭溝區法院法官助理職位,要求碩士研究生及以上,法律及相關專業,通過國家司法考試,2017年應屆畢業生。(北京晨報記者 陳琳)

 

(責編:徐月靈(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