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京考報名首日1275名考生通過資格審查

2016年11月15日08: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昨日是2017年京考報名首日,截至15時,報名並通過資格審查的考生為1275人,相較去年京考報名首日僅有3人報名成功,這個數據還不算“難看”。而首次與公務員招錄並軌的大學生村官(選調生)崗位成為大熱門,像報名通州區、朝陽區等人力社保局的選調生崗位最為集中。

據中公教育統計,在京考首日的報名中,截至當日15時,已有1275人通過審查,所報考部門共197個職位,佔總職位數的9.2%。仍有1939個職位無人繳費成功。相比去年報名第一天僅有3人繳費成功而言,今年京考報名人數大幅增加,緊隨國考“回溫”熱度。

而在首日報名的熱門中,公安局、人力社保局這兩家單位表現“突出”,前十位被這兩家瓜分。像 “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的“派出所一線執法職位”一職繳費成功人數達278人,為當前人數最多的職位,該職位計劃招錄63人,競爭比例為4.41:1。通州分局表現也不錯,迎來271人。而人力社保局則憑借著選調生職位成為大熱門。通州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朝陽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房山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報考職位均為選調生職位,並且通過資格審查的人數均達10人以上,分別為12人、12人、11人。

據北青報記者了解,今年是大學生村官與選調生並軌並首次納入到公務員招錄同步進行,這意味著大學生村官(選調生)職位提高了“規格”,在合同期內待遇與公務員等同,合同期滿且考核合格就可直接辦理公務員錄用手續。

據悉,報名將持續至2016年11月17日17時。華圖專家提醒,報名隻剩下三天時間,應該盡快根據自己的專業、學歷、政治面貌、基層工作經歷年限等條件進行篩選,及早選出合適的崗位進行報名。(記者 解麗)

(責編:任婷(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