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兩部門:艱苦邊遠地區事業單位招聘可適當放寬條件

2016年11月15日07:30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艱苦邊遠地區事業單位招聘可適當放寬條件

  本報北京11月14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桂杰)近日,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艱苦邊遠地區縣鄉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了進一步做好艱苦邊遠地區縣鄉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的政策措施和要求。

  通知指出,研究制定鼓勵和引導人才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流動的意見,邊遠地區和民族地區縣以下單位招錄人才,可適當放寬條件、降低門檻。

  通知指出,鄉鎮事業單位招聘大學本科以上畢業生,縣級事業單位招聘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者碩士以上學位人員,以及行業、崗位、脫貧攻堅急需緊缺專業人才,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採取面試、組織考察等方式公開招聘。對“三支一扶”人員、大學生村官、西部志願者等基層服務項目人員和退役士官士兵,可以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專項招聘,並增加工作實績在組織考察中的權重。

  通知指出,招聘縣鄉事業單位管理人員和初級專業技術人員,年齡可以放寬到40周歲以下。招聘鄉鎮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學歷最低可以到高中、中專(含技工學校),但不突破行業職業准入對學歷的要求。招聘鄉鎮事業單位管理人員,可以不作專業限制﹔招聘縣鄉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可以適當放寬專業要求。可以拿出一定數量崗位面向本縣、本市或者周邊縣市戶籍人員(或者生源)招聘。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