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雲南2017年高考報名11月15日開始

2016年11月08日15:40 | 來源:雲南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2017年高考報名將在11月15日——11月25日進行

  記者11月7日從雲南省招生考試院獲悉,雲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報名工作將在2016年11月15日至11月25日進行。

  必須進行二代身份証讀卡驗証

  據了解,凡是參加雲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的考生,包括高考統考、“三校生”省統考、空軍或民航招飛、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保送生、本科院校自主選拔、民族傳統體育、運動訓練考生、少年班、特殊院校殘障考生單招、高職單招、戶籍不在雲南但在雲南省就讀報考的,均須參加雲南省本年度高考網上報名及信息確認。此外,雲南省普通中專、職業高中、技工學校畢業生符合報名條件考生也可報考雲南省2017年高等職業技術教育本、專科。

  省招考院提醒,雲南省2017年高考報名工作還將全面進行二代身份証讀卡驗証工作,要求所有考生必須進行二代身份証讀卡驗証,否則不能進行報名。

  11月12日至13日演練報名

  參加雲南省2017年普通高考考生可通過“雲南省招考頻道”(http://www.ynzs.cn/)網站主頁的“雲南省招生考試工作網”鏈接,即可打開工作網登錄頁面。

  雲南省招生考試院將在2016年11月12至13日開放報名系統,考生可進行網上演練報名,截止時間為11月13日18:00時,考生在此期間務必熟悉網上報名的基本流程和方法。

  2016年11月15日至11月25日為正式報名、確認時間,在此期間報名和確認可同時進行,確認的信息包括:“考生基本信息”、“考生個人簡歷信息”、“考生家庭成員信息”、“查詢密碼”、“考生照片”“考籍號(會考號)”、“往屆考號”、“9月聽力考號”、“身份証信息”等。

  雲南省招生考試院提醒考生在報名現場確認簽字后至入學報到前,必須保持個人信息的連續一致性,因擅自通過戶籍部門變更姓名或者身份証號,造成不能電子注冊等后果的,由考生本人負責。考生聯系電話是投檔、錄取、征集志願等過程中通知或者征求考生意見的唯一聯系方式,在填寫時必須是保証暢通,能第一時間聯系上的本人電話,如是固定電話必須填寫區號,以免造成后續錄取投檔征集志願無法聯系的遺憾。

  增強個人信息保護意識

  省招考院提醒,廣大考生要增強個人信息保護意識和風險防范意識,合理設置並妥善保管個人密碼。考生須牢記用戶名、登錄密碼及查詢密碼,以防忘記,同時考生要嚴禁向他人泄漏密碼,以防被別有用心的人修改個人重要信息,因考生本人泄漏密碼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負責。

  登錄密碼使用將貫穿高考報名、繳費、打印准考証、填報志願等整個招生過程。

  詳情請登錄“雲南省招考頻道”網站查詢。(記者李星佺)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