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7北京高考報名明日啟動 6類考試時間需注意

2016年11月08日09: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明天8時起,參加2017年北京高考的京籍考生,就可以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提交高考報名申請了。需要注意的是,高考報名共有三個階段,考生必須在11月30日前完成並通過報名資格現場確認,才能參加2017年高考。

網上繳費17家銀行可用

昨日記者了解到,2017年北京市高考報名即將啟動,符合報考條件的京籍考生要在11月9日8時起至12日20時,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官網提交報名申請﹔通過報名資格初審的考生要於17日8時起至20日20時在網上填報個人信息並繳費﹔11月30日前,完成網上個人信息填報並繳費的考生進行報名資格現場確認。考生完成上述三個階段且通過報名資格現場確認后,方能參加2017年高考。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網上繳費系統支持的銀行共有17家,包括工商銀行、農業銀行、招商銀行、交通銀行、建設銀行、民生銀行、光大銀行、中國銀行、浦發銀行、興業銀行、中信銀行、廣發銀行、北京銀行、平安銀行、郵儲銀行、上海銀行和華夏銀行。

市考試院高招辦相關負責人提醒,為確保報名繳費順利完成,網上支付前,考生要先開通所用銀行卡的“網上銀行”支付功能。考生要提前熟悉網上繳費流程,閱讀銀行卡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並隨時注意支付平台和銀行給出的提示信息,必要時對照說明操作。

完成網上個人信息填報並繳費的考生,需本人持戶口簿、身份証原件在規定時間和地點辦理報名資格確認手續,在職職工現場確認時還須持單位介紹信。

其中,應屆畢業生到學校所在區高招辦指定的地點,具體地點由學校通知﹔社會青年原則上在戶口所在街道(鄉、鎮)﹔在職職工在本單位所在地的區高招辦。報名資格確認期間將採集考生電子照片。

報名資格確認后信息不可修改

市高招辦有關負責人提醒,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要嚴格遵照規定時間,根據要求如實填寫相關信息並提交申請。

特別是在網上提交報名申請時,考生要自行設定登錄密碼﹔此密碼將作為日后網上填報個人信息並繳費、網上填報志願的登錄密碼,考生要牢記並注意密碼安全。

此外,考生報名信息是考生電子檔案的重要組成部分,考生被高校錄取后其學籍數據有關信息來源於考生高考報名信息,考生要確保本人高考報名信息准確無誤。高考報名信息在報名資格確認后不再改動。

計劃參加2017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高水平藝術團招生統一測試、美術類專業統一考試、外語口試、體育專業考試、高水平運動隊招生統一測試、等級運動員統測的考生,需要在報名時填報相應選項並繳費。具體考試時間,相關考生可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了解詳情。(記者黃穎)

(責編:唐佳(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