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青島赴廣州廈門引才 超九成應聘者是研究生

2016年11月03日09:01 | 來源:青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島赴廣州廈門引才 超九成應聘者是研究生

  10月28日至31日,青島市引進高層次人才(廣州、廈門)雙選會分別在華南理工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和廈門大學舉辦。現場攬收簡歷近900份,碩博人才佔比93.3%。

  此次招聘活動,採取綜合招聘與專場招聘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對高端人才和緊缺專業人才的引進。自9月份開始,市人社局在廣泛征求各重點單位人才需求意見的基礎上,針對青島急需緊缺的海洋環境、裝備制造、化學化工、新材料、電子通信等專業的人才,選擇了學科優勢突出的廈門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作為此次綜合類招聘活動和工程類招聘活動的主陣地。同時,根據全市醫療衛生系統用人單位的實際需要,聯合市衛計委組織了各大醫療衛生機構在專業特色明顯的南方醫科大學舉辦了醫療衛生類專場招聘活動。

  據了解,市人社局聯合市衛計委精心組織50家企事業單位參加了此次招聘活動,共提供崗位1100余個,涉及船舶運輸、海洋科學、機械工程、電子信息、通信工程、醫療護理、網絡科技、軟件開發、經濟管理、金融財務、新能源、新材料等多個領域。參會單位共收到簡歷近900份,其中博士人才245份,有36人有意向進入博士后科研流動(工作站)作博士后,碩士人才521份,特需本科生55份,碩博人才佔收取簡歷總數的93.3%。(記者李莉莉)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