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西2017年高考報名10月下旬開始

2016年10月26日16:13 | 來源:廣西招生考試院
小字號

  各市、縣招生考試委員會、教育局,各高等學校:

  為便於考生和中學備考,現將我區2017年普通高考方案公布如下:

  一、科目設置

  (一)統考科目設置。

  統考科目設置為“3+小綜合”。“3”是指語文、數學(分文、理)、外語3門科目,是每個考生的必考科目;“小綜合”是指“文科綜合”和“理科綜合”,“文科綜合”是指政治、歷史、地理3門科目的綜合,“理科綜合”是指物理、化學、生物3門科目的綜合。

  (二)各類考生考試科目。

  按照考生選考科目組合,分為文史類、理工類、藝術文類、藝術理類、體育類。其中,文史類、藝術文類考生文化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文)、外語和文科綜合;理工類、體育類、藝術理類考生文化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理)、外語和理科綜合;藝術類考生須參加藝術類專業考試(分為全區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和院校自行組織的藝術專業考試),體育類考生須參加體育類專業全區統一考試;符合教育部及我區相關規定,申請享受體育特長照顧分的考生,須參加體育競賽優勝者統一測試。報考外語專業以及高校對口語有要求的專業的考生,須參加外語口試。

  (三)體育、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

  1.體育類專業全區統一考試和體育競賽優勝者統一測試(以下簡稱全區體育高考)內容。

  全區體育類專業統一考試包括:

  (1)體育類專業全區統一考試內容:100米跑、立定跳遠、雙手原地后拋實心球、800米跑。

  (2)體育競賽優勝者統一測試內容:籃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徑、體操、武術、游泳、舉重。

  2.全區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科目。

  全區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分美術類、音樂類、舞蹈類、播音主持類、廣播影視編導類、書法類等六個類別。各類考試科目如下:

  (1)美術類專業統考科目為《素描》、《速寫》、《色彩》3科,每科滿分為100分,總分300分。

  (2)書法類專業統考科目為《楷書臨摹》、《隸書臨摹》、《書法創作》3科,每科滿分為100分,總分300分。

  (3)音樂類專業統考科目分基礎科目3科和專業科目1科,共4科。基礎科目為《聽音記譜》、《樂理》、《視唱》3科,屬必考科目;專業科目分《演唱》、《演奏》、《舞蹈》,選考1科。每科滿分為100分,總成績根據各科權重系數(聽音記譜0.4、樂理0.5、視唱0.6、專業科目1.5)折合成300分。

  (4)舞蹈類專業統考科目分基礎科目2科和專業科目1科,共3科。基礎科目為《基本功》、《民間舞》2科,屬必考科目;專業科目分《古典舞劇目》、《民族舞劇目》、《其他舞種》,選考1科。每科滿分為100分,總成績根據各科權重系數(基本功1.1、民間舞1.1、專業科目0.8)折合成300分。

  (5)播音主持類專業統考科目為《綜合專業素質》、《普通話語音》、《才藝展示》3科,每科滿分為100分,總成績根據各科權重系數(綜合專業素質1.5、普通話語音1.0、才藝展示0.5)折合成300分。

  (6)廣播影視編導類專業統考科目為《綜合知識》、《故事寫作》、《影視作品分析》3科,每科滿分為100分,總成績根據各科權重系數(綜合知識0.6、故事寫作1.2、影視作品分析1.2)折合成300分。

  二、命題

  (一)統考科目命題。

  我區普通高考全國統考各科目均採用教育部命制的試題。全國統考各科考試時長及賦分如下:

科目 考試時長 卷面滿分 試題來源 備注
語文 150分鐘 150分 國家命題  
數學(文) 120分鐘 150分 國家命題  
數學(理) 120分鐘 150分 國家命題  
英語 120分鐘 150分 國家命題 含聽力
文科綜合 150分鐘 300分 國家命題  
理科綜合 150分鐘 300分 國家命題  
外語其他語種 120分鐘 150分 國家命題 含聽力

  (二)選考科目命題。

  外語口語考試、全區體育高考、藝術類專業全區統一考試為選考科目,由我區自主命題。命題依據我區公布的相應科類考試大綱與說明。

  三、報名及考試時間

  (一)報名時間。

  2017年普通高考報名於2016年10月下旬開始。

  參加全國統考和其它分類考試的考生,包含本科對口中職自主招生,高職對口中職自主招生,高職院校單獨招生,保送生,特殊教育(殘障生),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單獨招生,高水平運動員(免普通高考統考部分),職教師資班,煤炭企業優秀青年,退役士兵專升本等不需要參加普通高考統考的招考形式,報名截止時間統一為2016年11月15日。逾期不再辦理高考報名手續。退役士兵參加普通高考統考、退役士兵專升本和其他分類考試的報名時間不再延長。

  (二)考試時間。

  1.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預計在2017年6月上旬進行,具體時間安排以教育部公布的時間為准。

  2.全區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時間:2016年12月10日至16日。

  3.全區體育高考時間:2016年12月13日至20日。

  4.英語聽力口語考試:2017年3月11日至13日。

  5.小語種復試時間:2017年3月25至26日。

  6.退役士兵專升本考試時間:2017年4月22日。

  四、其他

  2017年普通高考考務組織、招生錄取等事項按教育部和自治區有關文件執行。

(責編:陳琳(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