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報名人數破200萬 比去年多了近12萬

2016年10月25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 林露)昨天下午18時,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正式截止。據人社部公布的數據,211.5萬人報名國考,比去年的199.8萬人多了近12萬。截至今天上午,已有136萬人通過資格審查,資格審查工作將於明天下午結束。

報名冰火兩重天

今年國考,共有120多個部門招錄2.7萬余人。其中,中央一級1537個,佔5.7%﹔省級912個,佔3.4%;地(市)級3344個,佔12.3%﹔縣(區)級及以下21268個,佔78.6%。其中,共有3000多個計劃用於定向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

今年報名依然是冰火兩重天,有的崗位近萬人競爭,但同時有223個職位無人報考,比如地方的統計、氣象、檢驗檢疫、稅務等部門。對此,人社部新聞發言人李忠表示:“今年公務員招考報名崗位有的火熱有的冰冷,這很正常。有些職位報名人數集中,是因為學歷、專業和工作經歷的要求比較寬泛,考生選擇的余地大,有些職位報名人數少,甚至沒人報考,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有的職位是縣以下且在比較艱苦地區,二是有的職位對學歷和專業等的要求相對高一些。”

近萬人搶報這個崗位

據中公教育截至24日17時30分的統計數據,今年國考平均競爭比49.5:1,超過了去年的46:1。經過10天的報名,“民盟中央辦公廳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創下新紀錄,成為國考史上最難考職位,競爭比高達9837:1。據了解,該職位的報名學歷限制為本科,且無專業限制,可能正是造成這個職位報名“井噴”的原因。

9837:1,這一競爭比把之前紀錄的保持者甩在了身后——2013年國考中的“國家統計局重慶調查總隊南川調查隊業務科室科員”職位,當年曾創下9411人爭一崗的記錄。

目前,各招錄機關審核仍在進行中,資格審核將於26日18時結束。專家提醒,報名考生需關注審核結果,通過審核的考生則要關注確認繳費等事項,並全身心投入備考。

(責編:林露、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