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7年公務員考試報名截止 130余萬人競爭2.7萬崗位

記者 尹曉宇
2016年10月25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截至今天17時30分,130余萬人通過2017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系統審核,最熱職位競爭比高達9837︰1。18時報名入口關閉。本次招錄共有120多個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參加,計劃招錄2.7萬余人,比去年略有減少。

本次國考共有120多個部門申報了27061個錄用計劃。其中,中央一級1537個,佔5.7%﹔省級912個,佔3.4%﹔地(市)級3344個,佔12.3%﹔縣(區)級及以下21268個,佔78.6%。其中,共有3000多個計劃用於定向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

今年國家公務員的招錄保持了政策上的連續性和穩定性,省級以上黨政機關錄用公務員,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職位外,全部用於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地市級以下職位以招錄應屆高校畢業生為主。

盡管省級以上黨政機關公務員錄用條件較為嚴格,但仍為考生們熱捧,特別是中央黨群機關,平均下來將近每158人錄取一人。其中“民盟中央辦公廳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這一職位因為專業和政治面貌不限,競爭比已經高達9837︰1,成為國考上最難考職位。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仍有223個職位無人通過審核。無人通過人數最多的部門為氣象部門,這些職位大多為西部偏遠地區職位。

今年的國考對艱苦邊遠地區的縣(區)級以下職位,單獨或者綜合採取了放寬專業限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經歷、降低學歷要求、單獨劃定筆試合格分數線等措施,降低進入門檻,同時,允許拿出一定數量的職位面向當地人員和生源報考。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6年10月25日 第 04 版)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