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截至23日16時:2017國考甘肅突出重圍競爭最激烈

2016年10月24日08:51 | 來源:中公教育
小字號

2017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階段已經進入倒計時,截至23日16時,共有1021833人通過審核,總競爭比37.8:1,略高於去年,而競爭最激烈的職位仍然是民盟中央辦公廳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代碼為101001001),該職位招錄1人,競爭比高達7555:1。

逃離了“滬” 卻來了“北廣”

中公教育專家從各地報名數據來看,北京地區和廣東地區職位仍然是考生的首選,目前位列冠亞軍,過審人數分別為129895、91560,競爭比56.8:1、39.1:1,都高於整體競爭比。報考人數最多的十大地區中,北京、廣東、山東、浙江、江蘇、福建為經濟發展較好的地區,一直是就業者從業選擇的地區,而四川、河南作為人口大省,也是務工輸出大省,考取公務員,也是大量在外務工人員返鄉很好的就業選擇,這也成為這些工作地區職位走俏的原因。

甘肅突出重圍 成為競爭最激烈的招考地區

截止23日16時,2017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最激烈的工作地區是甘肅,它打敗了中央部委集中地北京,也打敗了眾多經濟發達地區,成為了目前競爭最激烈的地區,甘肅共招錄人數276人,共31870通過審核,競爭比為69.1:1。由於甘肅經濟相對落后,工作機會相對較少,這也成為了其成為報名黑馬的原因之一。

(責編:陳琳(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