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2017考研:強化沖刺階段,我們應該注意什麼?

2016年10月21日16:48 |
小字號

時間距離研究生考試是越來越近了,同學們的准備工作不知道進行到哪一步了,在這個時間段同學們應該進入到強化沖刺階段了,在這個沖刺階段又有那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呢?小編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適時進行實戰演練

同學們在現在這個階段,都應該進行實戰演練,所謂的實戰演練,就是自己找幾套模擬題,把它真正的考試,並且嚴格按照考試時間來完成,還要在限制時間必須完成題目作答,在時間到了之后就立刻停筆,並且根據參考答案來給自己進行評分,同時必須確保你這個評分的公正性,如果擔心自己手下留情,就找你的朋友來給你評分。在演練和評分之后,根據自己的答題情況,看看自己哪些知識點掌握得不是很深刻,並對這些知識點進行加強記憶,還要了解自己在時間的分配上是否合理並對其作出相應調整,這樣的演練在考試之前必須進行幾次,讓自己適應這個考試的節奏,同時還要掌握一些客觀題的答題技巧,隻有這樣經歷幾次,才能做到考場中不慌不忙,從容應對可能出現的各種困難。

搞定睡眠,清醒迎戰

對於一個現在正處在關鍵時期的2017考研人來說,睡眠顯得尤為重要,它常常成為我們臨考的大敵,壓力過大、緊張不安、情緒波動等,都可能會以睡眠困擾的方式出現。本來睡覺的時間就不多,而且每天又要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復習當中,所以,我們更應該提高睡眠質量。避免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規律化,養成定時睡覺和定時起床的習慣,從而建立自己的生理鐘。有時如果有事情不得已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時起床﹔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懶覺﹔睡眠不能貯儲,睡多了無用。現在同學們的生物鐘應該根據考試時間來建立,使自己的作息時間和考試當天的安排想吻合,等考試當天以一個最好的狀態去迎接考試。

要有一顆平常心

報了名之后,考生覺得考試就迫在眉睫了,因為有種儀式感在驅使著我們,面對即將到來的研究生考試,同學們不要太過於緊張,每天在高壓之下,弄的弄得自己心煩意亂,感覺自己復習的特別差,自己特別笨,不斷地自我否定。面對這種狀態,同學們一定要加以克制,調節自己的心情,讓自己的心靜下來,隻有心靜下來了,才能耐得住性子去復習,我們要學會洒脫一些,要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考試。

說了這麼多,希望在最后的考試中同學們都能夠取得一個自己滿意的成績,不給未來留遺憾!

來源:文都教育

(責編:陳琳(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