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家公考報名六天 報考者已超53萬人

2016年10月21日08: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 林露)20日,2017年國考報名進入第六天,報名人數持續攀升。截至當日16時30分報名總數已超53萬人,最熱職位競爭比達到2320:1。

800余職位仍無人問津

20日,2017年國考報名進入第六天,報名人數持續攀升。根據華圖教育的統計,截至20日16時30分,本次國考的累計報名人數已經達到539452人,單日報名人數高達14.1萬人,總報名人數已超過去年同期。從職位來看,目前已報名職位數已經累計達到14704個,佔到了總職位數的94%左右,不過,還有885個職位無人問津。從競爭程度上來看,目前,平均競爭比最高的為中央黨群機關和中央黨群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競爭保持在52:1。平均競爭比相對較低的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和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直屬機構(省級及以下)的19:1。

最熱職位競爭比2320:1

根據統計,截至20日16時30分,最熱職位的競爭比已經上漲為2320:1,這一職位依舊是民盟中央辦公廳的“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該職位僅招錄1人,職位的介紹為“從事機關公務接待的服務工作,機關會議和活動的籌備工作”。另據中公教育的統計,包括上述最熱職位在內,截至20日,本次國考報名中,已有7個職位的報名人數超過千人。從競爭“熱度榜”來看,競爭最激烈的前五個職位,競爭比都在600:1之上。除了上述民盟中央的職位,剩下4個職位,分別來自民航局華東地區管理局、國家行政學院、內蒙古儲備物資管理局和全國政協機關。

近年來,國考最熱崗位的競爭已經整體下降。2013年國考報名的最熱職位創紀錄的高達近“萬裡挑一”,此后,國考最熱職位的競爭程度開始降溫。2014年國考報名最熱崗位的競爭比接近“七千選一”,2015年國考,報名最熱職位的競爭比為2625:1,2016年國考招錄,最熱職位競爭達到2847:1。目前,本次國考報名剛過半程,最熱職位已達到了2320:1。

官方呼吁考生理性報考

20日,國家公務員局考試錄用司發布《關於報考人數較少職位情況的特別提醒》,呼吁考生結合職位特點和自身條件,理性選擇報考職位。國家公務員局匯總整理了目前無人通過資格審查職位和資格審查合格人數比例較低職位(小於3:1)的相關信息。截至20日上午10時,競爭比小於3:1的職位(含“零報考”職位)還有近4000個。

本次國考報名將於24日18時結束,國家公務員局提醒,根據以往情況,報名截止前2天報名人數較多,容易導致網絡擁堵。希望廣大考生抓緊時間報名,同時盡量避開報名高峰時段(9時至11時,21時至23時)。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