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7國考報名第4日人數統計:85%合格人數來自十大系統

2016年10月19日08:35 | 來源:中公教育
小字號

  2017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已經進行了4日,截至18日16時,2017國考報名人數統計共計260969人過審,目前平均競爭比9.6:1。總體來看,國稅、出入境檢驗檢疫、鐵路公安、統計局、海關、銀監會、海事局、水利部、民航、氣象十大系統的報名合格總人數達到222401人,佔總合格人數的85.2%,這十大系統的熱度可見一斑。

  截至18日16時:2017國考報名合格人數情況對比圖

  據中公教育分析,之所以這十大系統報名合格人數如此之多,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這十大系統招錄人數本身基數就很大,十大系統共招錄24578人,佔總招錄人數的90.8%。其中稅務系統更是招錄人數龐大,招錄1.7萬人,佔總招錄人數的64.6%。據中公教育分析,每年國考國稅都是招錄大戶,招錄人數基本佔到總招錄人數的半數以上。

  十大系統中有5個系統的平均競爭比高於總體平均競爭比,其中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招錄比例最高,接近19:1。據中公教育專家分析,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在學歷要求上要求本科學歷的考生可以報考的有684個,僅限碩士和碩士及以上可報考的有79個,大專生可報考的職位僅9個,總體而言,學歷要求較高。另外,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有75%的職位對工作經歷沒有要求,主要集中在市(地)以下,這就為很多應屆畢業生提供了機會。中公教育專家分析,由於入境檢驗檢疫局職能性較強,招錄考生較多具有小眾專業要求,如醫藥相關、植物學及動物科學專業等,這也就吸引了一大批學這些專業的考生考此部門,也能從側面反映出考生在報考時更加理性選擇與自己對口的職位。

(責編:陳琳(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