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首日報名最熱職位52:1

代麗麗
2016年10月17日08:00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昨天是2017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的第一天,截至17時,已有13875人報名,遼寧儲備物資管理局的“保衛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最受關注,這個職位僅招一人,首日就已有52人競爭。

根據華圖教育的統計,截至昨天17時,報名人數達13875人,已經有3815個職位被考生搶先報考,約佔總職位數的四分之一左右。通過首日各系統報名情況,可發現中央黨群機關和中央國家行政機關(本級)報名熱度較高,是考生競爭比較激烈的系統,壓力相對較大。而對中央黨群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與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的關注程度相對較弱,這與這些系統待遇和工作地點等都有一定的關系。報名人數最多的幾個職位是外交部地區業務司的“英語一”、上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的“邊檢科科員”、外交部地區業務司的“英語五”等等,但是它們通常招錄的人數也比較多,如外交部的地區業務司中“英語一”這個職位,一口氣招錄人數44人,所以必然導致報名人數也為最多。

競爭最激烈的前十個職位都是僅招一人,但首日報名人數已有好幾十人。比如最熱門的遼寧儲備物資管理局的“保衛處主任科員及以下”,已有52人報名,競爭比達52:1﹔國家統計局福建調查總隊的“農業調查處副主任科員及以下”,競爭比也達到50:1﹔金塔縣國家稅務局的科員(一)為39:1。這些職位之所以被考生“搶破頭”,主要是因為這些崗位限制條件少,大多要求是本科及以上學歷,專業要求相對較為寬泛,多數不需要工作年限,也不限制政治面貌。這些要求成為很多考生選擇崗位的重要原因,也促使這幾個崗位成為競爭比較激烈的崗位。但今年首日最熱的52:1跟往年的情況比起來還不算太激烈,比如去年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技能競賽處全國技能人才評選表彰辦公室的一職位,首日報名的競爭比例就達到了888:1,今年跟去年形成鮮明對比,說明考生報名已經非常理性。(記者代麗麗)

(責編:陳琳(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