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7年國考計劃招2.7萬人 招考職位出爐

2016年10月13日12:2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記者林露 郝孟佳)記者從中共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國家公務員局獲悉,2017年度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即將開始。本次招錄共有120多個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參加,計劃招錄2.7萬余人,招錄人數與去年基本持平。考生報名主要採取網絡報名的方式,報名時間為2016年10月15日至24日。

根據招考公告,中央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主要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中央機關直屬市(地)級機構職位、縣(區)級及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15%左右的計劃用於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地處艱苦邊遠地區的中央機關直屬機構縣(區)級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根據《關於做好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公務員考試錄用工作的意見》(人社部發〔2014〕61號)採取措施適當降低進入門檻。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區)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中央機關的人員,曾在市(地)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計算時間截止到2016年10月。

點擊查看2017國考招考職位表

2017國考招考職位檢索庫

訪談:數讀2017年國考 專家教你吃透招考公告

訪談:2017國考面對面 這些報考知識你get了嗎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