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赴日本簽証條件將進一步放寬 最長可達10年

2016年09月28日15: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赴日本簽証條件將進一步放寬 最長可達10年

  據日媒報道,9月27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舉行的日中關系會議上宣布,今年10月17日起將進一步放寬中國訪日游客簽証的發放條件。

  報道稱,放寬中國人赴日簽証發放條件等措施於4月30日宣布,正式實施從10月17日開始。具體措施的對象主要針對中國商務人士、學者以及中國大學生。

  向商務人士和學者發放的多次往返簽証有效期從目前的最長5年延長至最長10年,同時放寬部分發放對象的條件。

  其中,中國教育部直屬大學所屬本科生、研究生及畢業后3年以內的畢業生在申請赴日個人旅游單次簽証時,証明自身經濟實力的文件可以使用中國教育部直屬大學頒發的在讀証明或畢業証書代替。

  據了解,中國教育部直屬大學是指75所直接隸屬於中國教育部、且由教育部管理的高等教育機構。

(責編:郝孟佳、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