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赴美10年期簽証需完成EVUS登記 11月29日起強制執行

2016年09月28日14:3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記者 郝孟佳)華盛頓—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今天宣布,自11月29日起,所有持中國護照和10年期簽証的旅客必須在簽証更新電子系統(EVUS)進行登記才能赴美旅行。在11月29日之前,旅客可以繼續無需登記而前往美國。

EVUS是一個在線系統,供持有10年期B1/B2、B1或B2(訪問者)簽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更新其個人基本信息,以便赴美旅行。登記的費用為8美元,登記的有效期為兩年,或者截至旅客獲得新的護照或者簽証之時,以兩者之中先到期者為准。

“EVUS的出台即是為了加強國家安全,也是為了保証與中國簽署簽發10年期簽証的共同協議的長期性。”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局長R. Gil Kerlikowske表示,“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一直在努力確保登記過程對於持10年期簽証的390萬中國公民來說,簡單快捷,並且可以通過手機進行。”

自11月29日起,持10年期簽証的中國公民如未進行有效的EVUS登記,將不能赴美旅行。需要轉機才能抵達美國的旅客將在在辦理首段航班登機手續時接受EVUS登記核實。持10年期簽証的中國公民通過陸地口岸入境時也必須持有有效的EVUS登記。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會設立一個配有普通話接線員的EVUS電話服務中心。旅客登記時若遇到技術問題或其它問題,可以通過電話或郵件進行咨詢。電話服務中心在11月29日前會全面投入使用,提供7天24小時全天候服務。

EVUS網站預計將於10月中旬開始接受公眾注冊,屆時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將發布公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建議旅客盡早登記,或者至少在出發赴美前提前72小時進行登記。所有用於EVUS登記的費用必須通過信用卡、借記卡或PayPal支付。

EVUS登記程序與其它38個國家公民赴美前必須遵守的程序相似。EVUS生效后,中國旅客若未能至少每兩年對其信息進行一次更新,或者未在獲得新護照更新信息,他們將無法使用他們的10年期的簽証。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