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澳洲父母5年期簽証移民政策預計明年7月生效

2016年09月26日09:43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澳洲父母5年期簽証移民政策預計明年7月生效

據澳洲網報道,澳洲聯邦助理移民部長霍克9月23日宣布,就向澳洲移民的年長父母簽發5年臨時居留簽証一事,開始向社會征求意見。按照政府的計劃,5年期父母簽証將於2017年7月1日起生效。

霍克在悉尼宣布向社會征求意見時指出,一家三代團圓具有巨大的社會利益,這就是為什麼聯盟黨政府要宣布這種5年臨時居留簽証。年邁的父母也是家庭的一種資產,而家庭則是社會的基石。

按照政府的想法,移民的年邁父母在澳居住需要有私人醫保,並且由其在澳子女承擔經濟開銷。霍克表示,政府希望這一新的簽証計劃能在不增加納稅人負擔的情況下,比現有的簽証計劃更讓人容易承受。

霍克還提到,現在的父母移民計劃難以滿足社會的需求,導致某些情況下申請人需要等待30年之久。

現在澳洲公民及永久居民的父母簽証有兩種,一種是非付費簽証,審批時間長達18至30年,費用為7000澳元﹔還有一種是付費簽証,這種簽証需要付5萬澳元,但審批時間則在2年左右。

政府現在邀請社區領袖,就實施父母5年臨時簽証一事提交建議。霍克表示,特恩布爾政府將廣泛征求意見,以便簽証設置能最大限度發揮作用。

早前生產力委員會公布的報告中指出,贍養移民父母令澳洲損失巨大,供養他們一輩子的總開銷在26億至32澳億元之間。

報告中稱,考慮到移民父母對澳洲的貢獻很小,政府是在用高昂成本供養相對小的團體。生產力委員會還建議對父母移民簽証進行改革。

在今年的大選選戰期間,聯盟黨曾於今年6月承諾對澳洲永久居民及公民的父母簽發5年連續居住簽証,而現在這種簽証僅適用於已經提交了父母移民簽証、正在等待審批的申請者,工黨則承諾會向移民的父母發放連續居住3年的簽証。

目前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父母來澳探訪,僅能最多連續居住12個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