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

2016年12月大學英語四級閱讀推理題答題技巧

2016年09月20日09:06 |
小字號

1、推理題表現形式

推理題提問的方式有很多,比如suggest,imply,indicate,conclude,infer等。然而,suggest,imply和indicate這些單詞提問,這個題目往往按照細節題的方法來處理即可,真正難把握的是conclude和infer 兩個單詞,這也是四級閱讀推理題經常用來提問的方式。

2、推理題解題方法

推理題難度高,不在於推理難,而在於找答案沒有方向。比如,題目可能會問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What can be concluded from the passage? 如果我們對歷年考題作一個仔細分析,可以發現conclude和infer還是有些答案查找的方向的。

Conclude提問的題目,一般會涉及原文中結論性,觀點性的語言,尤其是段落首末的句子。而infer提問的題目,如果題干信息比較多比較具體,一般可以當作細節題來處理,如果題干信息比較少,則考查原文觀點結論的語言比較多,甚至考文章主題。

3、推理題注意點

很多考生在做推理題時,有一種思維誤區,認為一個選項與原文相去越遠,就越可能是正確答案,所以在找不到原文的依據時,就隨心所欲地推導。其實,很多情況下,推理題的正確答案相差並不大,不應把這類題想得太難了。比如2002年1月份題目: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

A)killing foxes with poison is illegal

B)limiting the fox population is unnecessary

C)hunting foxes with dogs is considered cruel and violent

D)fox-hunting often leads to confrontation between the poor and the rich

正確答案選擇C,而原文相關信息是:┄ because they think it is brutal(殘酷的) ┄(原文已經給出brutal的含義)。可見兩者相差並不大。

來源:新東方在線

(責編:李依環(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