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研究生3年考同一學校面試落榜 學校:無暗箱操作

2016年09月18日08:42 | 來源:西部網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生3年考同一學校面試落榜 學校:無暗箱操作

  咸陽市民老周的女兒小瑋(化名)研究生畢業后,連續三年三次參加陝西學前師范學院的人才招聘考試,每次都是筆試通過,而在面試后落榜。陝西學前師范學院人事處負責人稱,按照流程進行,並有紀委監管,不存在暗箱操作。

  三年三次參加招聘考試 今年面試后又落榜

  小瑋2014年從西北師范學院藝術學油畫專業畢業,今年報考陝西學前師范學院輔導員,該崗位屬於人事代理人員。

  8月4日,她參加陝西學前師范學院招聘筆試,順利通過后,在8月8日進行面試。8月9日下午,該學院公示錄取名單,小瑋再次落榜。

  “這次考試事前准備很充分很認真,感覺成績應該在前列才對,”小瑋難過地說,“但面試后又被刷掉了。”“前兩次都沒在意,以為孩子的筆試成績不好沒通過。”老周說,今年孩子吸取前兩次教訓,努力復習,但面試后又是榜上無名。孩子得知后非常傷心,想查一下差距究竟在哪。

  為了搞清楚女兒落榜的具體原因,老周到陝西學前師范學院人事處、紀委等部門反映情況,得到答復是筆試成績60分以上可以進入面試,最終以面試成績確定最終成績,女兒成績未達到錄取要求。“為何不能公開筆試成績,讓我們落榜心服口服?”老周質疑。

  陝西學前師范學院:錄取14人她排22名

  記者從省教育廳了解到,自從2014年人事制度改革之后,省教育廳隻對編制人員進行備案管理,對於聘用、人事代理人員,高校有自主招聘和解釋權。

  陝西學前師范學院人事處負責人介紹,小瑋所報考的輔導員崗位是人事代理人員性質,不屬於編制人員,但錄取流程參照公務員招聘程序,學校在筆試、面試環節都由紀委全程參與、監管,其中面試比例為3:1,招聘計劃為15人,在收到小瑋父親反映情況后,已經做出正式答復:小瑋面試成績為22名。

  該負責人介紹說,面試採用盲評的方式,即所有面試人員採用編號制,考官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每名面試人員隻報自己的畢業專業和學校名稱,面試過程由紀委監管並主持,盲評時考官和考生無法對上號,所以並不存在暗箱操作。15人招聘計劃,其實並沒有招夠,最終公示招聘14人,在招聘過程中沒有降低招聘要求。

  為何不能公示所有入選考生成績排名?該負責人答復說,家長和考生可以到學校來查詢自己的考試排名,但不能查詢其他人的成績和排名。如果家長對招聘流程仍有異議,可以申請學院紀委和相關管理部門來核查成績,他們會給予公開和配合。(記者任嬌 實習生劉梓萱)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