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大學擬建深圳研究生院校區 為科技創新提供支撐

2016年08月30日14:17 | 來源:深圳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新聞網首頁

29日上午,深圳市政府與北京大學在廣州簽署備忘錄,決定以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為基礎,深化合作,共同建設北大深圳校區。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見証簽約。

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北京大學黨委書記朱善璐在簽約儀式上致辭。深圳市市長許勤、北京大學校長林建華分別代表深圳市政府與北京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馬興瑞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對北京大學長期以來給予廣東、深圳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雙方合作共建北京大學深圳校區,就是要發揮北京大學在教學科研上的優勢,補齊深圳高水平大學和優質醫療資源相對較少的短板,為深圳建設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提供技術和人才支撐。深圳將認真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堅持優勢互補、攜手共贏發展,全力支持北京大學深圳校區做大做強。

朱善璐表示,雙方深化合作辦學,將北大人才、學科與科研的優勢與深圳的區位優勢、產業特色相結合,不僅為深圳乃至廣東創新發展提供重要的人才與智力支撐,也將成為北大及國內高等教育改革、特別是醫學教育改革的前沿試驗區,成為北大開放合作辦學的窗口與創新平台。

根據備忘錄內容,雙方計劃將北大深圳校區及其附屬醫院建設成為具有現代大學治理結構、合理學科布局、鮮明國際特色、世界一流水准的教育、學術研究和醫療機構。

省、市領導藍佛安、吳以環、王大平,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柯楊、副校長高鬆等參加活動。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