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登封父子雙雙收到大學通知書 兒子一本爸爸研究生

2016年08月30日14:16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登封父子雙雙收到大學通知書 兒子一本爸爸研究生

父子雙雙收到大學通知書

父子雙雙收到大學通知書

“今兒俺爺倆就去上學了,衷心感謝鎮黨委、愛心企業家對我們的幫助!”29日上午,登封市徐庄鎮的張建橋、張翼飛父子踏上求學、深造之路,他們對未來充滿希冀,“學成之后,我們希望能造福家鄉!”

8月初,登封市徐庄鎮的張建橋、張翼飛父子同時接到了大學通知書,張建橋被錄取為黑龍江中醫藥大學臨床中藥學專業碩士學位研究生,兒子考上了天津理工大學。父子一起上大學的新聞在本報報道后,引起強烈反響,央視新聞頻道進行報道,人民網、新華網、騰訊網、中原網、大河網等也紛紛轉載。

央視13套新聞裡這樣說:好學上進的父親感染著兒子,或許最好的教育就是陪同孩子共同成長。

張建橋“工作不止,學習不止”的學習進取精神,感染著身邊每一個人。他17歲的兒子張翼飛自幼勤奮好學,今年考上了天津理工大學。

張翼飛因“家裡條件不好”,暑假一直打工,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張建橋的老同學從報紙上得知他的情況后,都紛紛表示祝賀。

張建橋脫產去深造,意味著3年裡父子倆學費都是問題。登封市徐庄鎮“金秋助學”主辦方對張翼飛給予助學金3000元,徐庄鎮企業家李鐵頭得知情況后,資助5000元學費。登封市衛計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根據政策對張建橋進行幫助。

“我們父子一定好好學習,回報社會。”張建橋希望能造福更多的人。(記者袁建龍 孫淑霞文/圖)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