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要求做好高校新生資格復查

2016年08月27日10:19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要求做好高校新生資格復查

  隨著2016年普通高校招收的新生陸續開始報到入學,教育部日前要求各高校認真落實《關於做好2016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新生入學資格復查和學籍注冊工作,嚴防冒名頂替和資格造假。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要對新生報到所需錄取通知書、身份証、戶口遷移証、高考加分資格証明等材料與考生紙質檔案、錄取考生名冊、電子檔案逐一比對檢查。對享受高考加分照顧的新生、自主招生新生及通過有關專項計劃錄取的農村和貧困地區新生進行資格復核。要組織專家組對藝術、體育專業和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等錄取新生開展入學專業復測。

  教育部明確,對通過弄虛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騙取高考加分資格、錄取資格或冒名頂替入學的新生、未按規定公示有關資格身份的新生、未經省級招生考試機構辦理錄取手續的新生以及其他違規錄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學籍電子注冊,並報告有關部門倒查追責。

  9月30日前,各高校應將本校新生入學資格復查情況報告屬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和本校主管部門。(記者劉博超)

(責編:賀迎春、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