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霸宿舍8女生成功考研:一起攜手出線

2016年08月10日09:2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霸宿舍8女生成功考研:一起攜手出線

  同一宿舍的8位女生全部考上了研究生。

  女神、理工牛人、學霸……當這樣的標簽集中貼給一個宿舍的時候,引發網友關注就不奇怪了。

  畢業季裡,江蘇師范大學敬文書院的一個“學霸宿舍”在網上走紅。原因是今年考研季,該宿舍裡8個理工類女孩全部上榜,分別考取中國科學院大學、同濟大學等院校,其中2人進入“211”大學,6人考上了“985”高校。

  宿舍8個女孩,全上了名校研究生

  這段時間,如果在江蘇師范大學提及20號樓的504宿舍,肯定會有不少學生豎起大拇指。在考研成績出爐后,這個原本不起眼的8人宿舍,一下子變成了人人羨慕的“學霸宿舍”。

  8名女生都是敬文書院物理專業學生,分別考取中國科學院大學、同濟大學(2人)、武漢理工大學、華東師范大學(2人)、南京師范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其中,2人為保送,6人成功考取。

  雖然頂著“學霸宿舍”的光環,504的8名女生卻覺得“上榜”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說好的,一起攜手出線”,郭倩穎是504舍長,她被保送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研究生專業方向為粒子物理專業。郭倩穎介紹,很多人也好奇地問“學霸宿舍”是怎麼煉成的,“其實也沒有什麼秘訣,因為大家住到一起后,就已經定下了升學的目標,剩下的就是按部就班地堅持。”

  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8名女生雖然來自不同城市,但有一個共同特點:愛好理工科。考取武漢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研究生的劉慧表示,很多人認為工科男生更擅長,其實理工女也毫不遜色,“我覺得女生比男生更沉得下心。”

  在歷次考試中,8人總體成績名列前茅,但是彼此之間的差距卻不大,“我們可從來沒挂過科哦 。”

  理工女,就一定很刻板?

  唱歌全被淘汰,摜蛋進全校六強

  在網絡上,除了學霸、理工牛人的標簽,還有網友直呼8人是“女神級學霸”。敬文書院黨總支秘書丁力告訴記者,可能在網友心中,江蘇師范大學因為男女生比例為3:7,“是一所出女神的高校”。丁力也認為,至少504的這8名女孩身上,沒有給別人留下“刻板的理工女”這樣的印象。

  陳孟琪考取的是南京師范大學物理學科教學專業,渴望從事教學工作的她,私下裡卻是一名鐘情“吹拉彈唱”的女生。彈吉他、拉二胡、書法、繪畫玩得有模有樣。2012年,她還獲得了校級十佳歌手稱號。

  “我們並沒有什麼特別,就是特別抱團,彼此之間互相影響。” 郭倩穎戲稱她們是“8人理工女團”,除了學習,她們連玩耍都抱團在一起,在陳孟琪試水十佳歌手比賽后,第二年,8人居然集體報名參賽,當然結果是齊刷刷落敗。在宿舍中,有一名女生喜歡打“摜蛋”,結果幾年下來,打牌也成了她們重要的休閑活動,在一次學校組織的“摜蛋”比賽中,兩人殺進了全校6強。

  彼此協作的方式貫穿了8名女生的4年學習生活。在校期間,8人都參與過重要的科研項目,每人都交叉協作,發表過SCI科研論文。

  女神,請接受網友膜拜

  “一句話,這又是別人家的宿舍”

  在徐州多個高校論壇,504宿舍的故事被不少網友轉發,“學霸女神宿舍”讓不少網友打出“膜拜”的字眼。有網友留言:“明明可以靠臉,偏偏靠才華,一句話,這又是別人家的宿舍”。還有網友評價,“8名志趣相投的女生聚在一起,緣分讓她們收獲了豐厚的回報,她們的成績不再是孤軍奮斗的艱辛,而是攜手共進的快樂,祝福她們。”

  對於未來,8名女生都早已有了各自的打算,不過她們大多表示“沒學夠”,希望能在求學路上走得更久。而對於江蘇師范大學來說,504宿舍已經是一段“傳奇”。敬文書院常任導師歐陽文珍教授說,今年敬文書院涌現了多個宿舍出現多人考取研究生的情況,以504為代表的“學霸宿舍”取得的成績,也是書院在創新人才培養機制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果。(記者馬志亞 通訊員 鄭曉坡 文/攝)

(責編:林露、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