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浙江高考二批平行志願投檔 明晚可查詢錄取情況

2016年08月01日09:14 | 來源:都市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考二批平行志願投檔 明晚可查詢錄取情況

  昨晚,浙江高考文理科第二批及藝體專科首輪平行志願高校開始投檔,各高校投檔線今天上午在浙江省教育考試網(www.zjzs.net)公布。本次首輪平行志願投檔后的錄取狀況,考生可在明晚登錄浙江省教育考試網或浙江考試微信公眾號查詢。

  9萬余名考生被首輪投檔

  作為今年在浙招生“大戶”,高考文理科第二批含公辦本科、獨立學院和民辦高校,776所平行志願高校計劃招生約8.79萬,居浙江省各批次之首。藝體專科190余所平行志願高校計劃招生0.68萬。

  為降低考生退檔風險,浙江省高考文理科第二批及藝體專科平行志願,均按高校招生計劃1︰1比例投檔。

  從模擬投檔情況看,今年浙江省高考文理科第二批平行志願總體生源豐富,且省內外各區域生源分布較為均衡,高校及考生首輪平行志願投檔滿足率均繼續保持高位。省內外大多數高校投檔線普遍高於全省二批控制分數線,其中省內高校獨立學院、中外合作辦學專業、少數民族班等,首輪生源人數普遍超出招生計劃數。

  部分生源不足專業 明后天填報征求志願

  文理科第二批招生學校多、分布區域廣、計劃量大。首輪平行志願投檔后,雖然總體生源充足,但由於高校內部專業生源不平衡、部分考生不服從專業調劑等因素,都可能導致退檔造成招生缺額,需要征求志願。此外,少數生源不足的高校和專業也將一起征求志願。

  按今年浙江高考錄取進程,文理科第二批等首輪平行志願退檔完畢后,統一於8月2日晚上在浙江省教育考試網公布征求志願計劃。上了省控制分數線但首輪未投檔錄取的考生,需在8月3日按時上網填報征求志願。

  明晚揭曉第三批控制線

  截至目前,今年浙江高考第一批各類,第二批文理科提前招生,以及第二批藝術類等高校全部招生完畢。高考錄取通知書均由招生高校據浙江省審核的錄取新生名單發放。

  浙江省高考第三批文理科控制分數線將在8月2日晚上揭曉,當晚網上提供成績分段表查詢。第三批文理科為高職高專,其中提前錄取高校在8月3日填報志願,平行志願高校則在8月10-11日填報。(鮑夏超 張娜)

(責編:安亞欣(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