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微話題:36名高考狀元無一人學醫

2016年07月27日10:1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6名高考狀元無一人學醫#

有香港高考之稱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上周發榜,今年共有6.8萬考生參與,當中有4位考生榮膺“狀元”。4名狀元當中,有3名表示立志行醫,一名表示想當律師。與此形成鮮明對比,2016年內地22個省份的36位狀元中,竟無一人選擇醫學。

@粉色小金龍:學醫太辛苦又擔驚受怕,不受人尊重!

@納斯裡-8:香港的醫生是高薪職業。

@墨亦辰:“竟無一人選擇學醫”這個“竟”字用得我竟無言以對。為什麼一定要選擇學醫?360行,人各有志不行?

@兔爺_312:高考狀元這個指標不具備普遍性,所以不能代表普遍情況。

@你家養的野貓579:希望醫患關系能正常化。沒在一線沖鋒上陣,但見過聽過許多鬧事的新聞。誰願意挨打?

@用戶3698106731:個人認為,學醫這事,跟成績沒什麼必然關系。

@西瓜葡萄冰淇淋:中國的醫療環境,醫患關系,以及醫生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的事實,正在一步步反噬這個社會。

@ouou看的明白看不開的笨蛋王:這裡的重點是擔憂醫學這個行業在高考大潮中無人問津,沒有狀元們這種高分學子願意從事,擔心行業后繼無人和水平低下。

@秦小頭目:狀元的選擇一定程度上可以代表最頂級學子的選擇,你難道不希望你看病的時候治療你的醫生是最頂尖的人才嗎?醫學需要頂尖人才,如果最出色的人都不願意選擇醫學,這難道不是一件令人擔心的事嗎?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