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宿州一“黑學校”無辦學資質偷偷摸摸地建

2016年07月23日08:34 | 來源:中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宿州一“黑學校”無辦學資質偷偷摸摸地建

  中安在線訊 據安徽商報報道 近日,宿州市靈璧縣馮廟鎮的一片農田上突然出現了一所在建的小學。附近村民介紹,這是一所“黑小學”,沒有教學資質,已被當地勒令停止招生。此外,縣國土局、鎮政府也表示該學校是違法建筑。但蹊蹺的是,這座學校仍在施工,沒有任何部門出面拆除。

  7月20日,記者來到了王先生反映的這所學校。這所學校所在的地方的確是一片農田,旁邊地上還種著等農作物。

  工地現場,建筑物的地基已經打好,地面上豎起了約一米高的水泥樁。一輛挖掘機停在施工工地,但沒有看到工人。據一位村民介紹,前幾天上面有人來檢查,不讓施工,“一來檢查,工人就停工了,人一走就繼續干活。”王先生告訴記者,這是所“黑小學”,沒有任何資質。

  在該學校的招生簡章上記者看到,學校的名字是“馮廟鎮金色搖籃實驗小學”。校園佔地45畝,總建筑面積7000平方米,是一所封閉管理的寄宿制學校。

  據馮廟鎮中心校朱校長介紹,教育部門沒有批准讓該學校辦學,該學校沒有辦學資質。“我們已要求學校停止招生。”朱校長表示,由於中心校沒有執法權,他們隻能要求停止辦學,不能對建筑物進行拆除。

  馮廟鎮鎮政府負責土地建設的卓部長介紹,該在建小學沒有獲得土地部門的批准,屬違法建筑,他們將聯合其他執法部門把學校拆除。            

(責編:熊旭、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