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研究生與室友口角將其刺死 已被警方刑拘(圖)

2016年07月06日07:3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生與室友口角將其刺死 已被警方刑拘(圖)

  圖為事發宿舍樓。

  前晚9時許,位於海珠區的廣東財經大學內,兩名金融碩士男生在學生宿舍發生口角,其中一名同學將另一名同學刺傷,經120醫護人員確認被刺同學死亡,傷人學生被警方帶走,目前具體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學生宿舍突發命案

  事發現場位於海珠區赤沙路廣東財經大學28號學生宿舍樓。昨日上午,記者在現場看到,該棟宿舍樓為8層建筑,為男女學生混住宿舍樓,居住的學生大部分為研究生。現場有多名保安值守,學生進入均需要查看証件。

  回憶起前晚的事情,住在6樓的學生小林依然覺得不可思議,據其介紹,事發在前晚的9時許,當時他正在宿舍看電影,“是聽到樓下有爭吵聲,但聲音不大。”小林說,晚上10時許,他走出宿舍才發現走廊上都是人,這才得知4樓的宿舍倆男生發生口角,“聽說是一名男的刺傷了另一個男的,后來傷者失血過多死亡。”

  而據一名大四的學生介紹,前晚10時30分左右,他前往涉事的28號宿舍樓,看到樓下停有救護車及警車,有幾名警察在場。后來在學生群得知被刺傷的同學不治,而傷人者被警方帶走,“有些被嚇到了。”

  再有半年就畢業了

  而據一位法學研一學生介紹,研究生宿舍一般是4人居住,涉事的兩人均為金融研二學生,同住4樓一間宿舍,“事發當晚隻有他們倆人在,”該研究生說,事發時死者隔壁宿舍寫論文,隨后死者與傷人者發生了口角,傷人者動刀之后,死者求救並回到自己宿舍,等到周圍同學趕過去,門打開的時候人已經不行了。

  那雙方因何事發生沖突呢?據其他同學的回憶,死者是江蘇人,傷人者是山東人,涉事的雙方平日人緣都不錯,“死者是學生會干部,兩人都是比較老實的。”該同學說,但兩人平常有過小過節,死者平時也較少回宿舍居住,“后來他都已經到其他宿舍去寫論文了,沒想到出事了。”由於時間正處於研究生考試周,也有同學懷疑傷人者或因考試壓力過大而行凶,而在微博上,也有網友留言事發原因或因游戲打賭輸了的代價,不過此說法被校方否認。

  據廣東財經大學金融學院一名本科老師介紹,涉事兩名同學本科都不是該校學生,系從外地考入廣財大的,“還有半年就畢業了,好可惜啊。”該老師說,但具體情況由研究生院負責,她本人不太清楚。

  警方已介入調查

  昨日凌晨2時許,廣東財經大學的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確認該事,兩名學生均系該校金融研究生,雙方事發前發生過沖突。目前,警方正調查事件原因,學校已成立工作小組處理善后事宜。

  昨日中午,廣東財經大學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羅賢甲告訴記者,事情發生之后,學校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人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成立工作小組處理善后事宜,及時聯系雙方家屬,安撫同學老師的情緒及心理。在學校官方微博微信作了通報,積極配合警方開展調查。對於此事,學校深感痛心和惋惜。“而該宿舍的另外兩名同學,也已經調到別的宿舍居住了。”

  (報料人:佚名 獎100元)

  警方通報:嫌疑人已被刑拘

  信息時報訊(記者 劉軍 通訊員 張偉濤 張毅濤) 接報后,110台即指令海珠區分局派員到場處置。現場一名男性傷者經“120”醫務人員搶救無效死亡,民警迅速控制了在另一間宿舍內的一名嫌疑男子。經初步了解,嫌疑人王某(男,24歲,山東人)與死者王某語(男,25歲,江蘇人)為同學關系。兩人當晚在宿舍內因言語沖突引發打架。其間,嫌疑人王某持宿舍內的一把水果刀追逐王某語,刺傷其頸部、手部等處。

  目前,海珠警方已依法將犯罪嫌疑人王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記者 陳子垤)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