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戲曲學院舉辦畢業晚會 國戲為學生搭建平台

2016年06月26日08:3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戲之夜 為學生搭建平台

6月16日,中國戲曲學院“青春國戲·2016畢業季——‘國戲之夜’ ”畢業晚會圓滿落幕。中國戲曲學院為了全面集中展示學院的教學成果和應屆畢業生的風採,首次推出“青春國戲”畢業季系列展演活動。同時,“青春國戲2016畢業季”活動也納入了北京市教委主辦的“2016北京卓越藝術人才培養高校聯合畢業季”之中,向社會展示畢業成果。

中國戲曲學院“青春國戲”畢業季的開幕式拉開了“青春國戲”畢業季系列展演活動的序幕,搭建平台為在校生提供了更多的實踐機會,同時,也加強了用人單位與在校生之間的交流與聯系。“青春國戲·2016畢業季‘國戲之夜’畢業晚會”節目中既有學校品牌專業特點的京劇經典片段聯唱和武打,還有揚劇《賣油郎》、吉劇《江姐》、河南豫劇《穆桂英挂帥》和河南曲劇《跑汴京》等經典唱段﹔既有音樂系二胡重奏《青春》,又有導演系同學量身定做的小品《放心去飛》﹔既有舞美系同學自己設計、自己表演的服裝秀《謎》,又有新媒體藝術系應屆畢業生制作的沙畫《明天,你好》﹔戲文系同學為即將畢業的師哥師姐們特意創作並朗誦了《我們風華正茂》。除了應屆畢業生的表演,晚會還特地邀請了來自北京京劇院、2013屆京劇本科畢業生裘識、張一平共同合作京劇老生經典劇目《珠帘寨》選段﹔最后大軸的節目則是由京劇系學生演唱、音樂系謝振強主任作曲的京歌《我是中國人》,把晚會推向了高潮。(和璐璐)

(責編:張帆、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