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校友為四川理科狀元寫傳:暢哥就是個BUG

2016年06月23日09:36 | 來源: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校友為四川理科狀元寫傳:暢哥就是個BUG

  709分奪得四川理科第一名,謝暢何許人也?讓我們來看看德陽什邡中學校友所寫的《謝暢列傳》,原來,“暢哥就是個BUG”。

  謝暢列傳

  謝暢者,不知何許人氏也,上謝下暢,不詳其字,因其牛逼,人稱“暢哥”。

  暢哥就是個BUG,萬能的暢哥永遠穩居年級第一寶座,無人撼動,在暢哥面前,學霸這個詞顯得是多麼的無力。

  暢哥進校,毋庸置疑是第一,第一次月考后,暢哥所有科目除物理意外丟分外,均獲年級第一佳績。之后暢哥屢創神話,為大家塑造了學神的形象,被無數人奉為男神。

  高一分科后,暢哥在近兩個月沒有學習文科的情況下,仍然文科突近德陽前三,力撼眾人,當然總分是第一,這種小case對暢哥完全沒有難度。

  就在不久前,暢哥又創下了新的輝煌,總分突破710分大關,沒錯,暢哥在全真模擬期末統考的考試中,數學滿分,語文130+,英語140+,理綜近乎滿分,是的,請和我一起叫他男神。

  暢哥是怎麼煉成的?

  坊間消息,暢哥當年初中的時候,英語考到116分,他告訴老師:“這次的題出的還可以,我都扣了2分”(作文扣分比較正常)。又有消息稱,謝暢初中曾意外一次,隻考到了年級第三,拿到成績后,暢母直接在學校裡給了暢哥一響亮的耳光。

  如果你問暢哥,怎麼數學考到140分,你大概會得到這樣的答案:少做兩道選擇題。如果某次考試,暢哥沒考到150,謝暢同學,請不要放水。如果某次考試,暢哥的頭像沒有挂在年級第一的寶座上,那麼我再也不相信考試了。

  暢哥是老師的得力助手,據知情人士透露,每節數學課前,暢哥都會來到辦公室,指導教師工作,“這節課,你講這個,對,不講這個。”“這道題有點意思,你仔細講。”吩咐完后,暢哥又會親切地與老師交流,向老師下達布置作業的具體情況,每日的作業均由暢哥布置。

  同 樣,暢哥眼裡容不得沙,據說,曾有人趁上數學晚自習的時候,上講台,向數學老師反映,最近數學作業太多,不幸這句話被坐在第一排的暢哥聽見,暢哥當場暴 怒,一拍桌子:“********(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未予以顯示)都寫得完,就你**寫不完?”當場所有人,包括數學老師在內被震住。

  暢哥為人不拘小節,其標志便是那一身經典的校服,簡簡單單的校服穿在男神身上,一下顯得高端大氣,再配上暢哥那上檔次的發型,實在是讓人難以望見,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暢哥的形象深深印在了我腦中 。

  都說大神與吾等凡人不同,對此我是深信不疑的,暢哥那瀟洒的步伐,不是任何人都能模仿的,至於暢哥那捉摸不定的步伐,具體請參見西伯利亞黑熊,沒錯,暢哥練的就是“飛熊連雲步”。

  吾等曾私下討論,暢哥這輩子,不是為國家做研究,就是被國家研究。任何學霸在暢哥面前都弱爆了。

  據傳,學校曾提出過讓暢哥跳級,暢哥拒絕了,他不屑於跳級來和我們比較,謝謝暢哥。

  對暢哥來說,清華北大什麼的都弱爆了,暢哥是沖港大的人,所以別在暢哥面前提211、985這種低端的學校。

  暢哥的歌喉更是讓眾人驚若天人,一首《同桌的你》讓我深深折服,什麼叫音樂,聽過暢哥演唱后,什麼神曲都不值一提,那份投入,那份穿透,那種睥睨天下的感覺,征服了所有人。

  未來,我們大家都能寫本書《和學神當校友的日子》,暢哥,不,暢爺,苟富貴,勿相忘,牛不牛逼就看你的了。

  謹以此文,表達我對暢哥無限的敬意。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