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英語四六級考試18日開考 取消短對話短文聽寫

2016年06月17日19:3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 郝孟佳 實習生 安亞欣)明天是四六級聽力題型改革后的首次考試,同學,你准備好了嗎?

早前,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委員會發布消息稱,為了適應新的形勢下社會對大學生英語聽力能力需求的變化,進一步提高聽力測試的效度,自2016年6月考試起將對四、六級考試的聽力試題作局部調整。四級聽力試題取消了短對話,取消了短文聽寫,新增3段短篇新聞。六級聽力試題取消了短對話,取消了短文聽寫,聽力篇章由原來的3篇調整為2篇,新增3篇講座/講話。

同時,從今年起,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口語考試(CET-SET)將分設四級和六級兩個級別,即“全國大學英語四級口語考試(CET-SET4)”和“全國大學英語六級口語考試(CET-SET6)”。原CET-SET將設定為CET-SET6。

“我已經關注到了這次題型改革,感覺考試難度會加大,對成績的影響應該是比較大的。”南開大學的龐同學擔心的告訴記者。遼寧大學的高同學也表示,在復習的過程中,覺得翻譯和寫作部分比較主觀,難度比較大。

而河北工業大學的徐同學則認為,四六級考試是考核學生的綜合能力,所以題型改革不會給學生帶來太大的影響。

“我的考試聽力部分一直都是靠蒙的,所以改革對我沒有影響。”即將走進英語六級考場的莫同學表示,最基礎的單詞部分也比較難,單詞量大,難記憶,一詞多義,多詞同義,單詞運用也不好掌握。

河北工業大學的徐同學說,“英語四級考試對我來說有一定難度,已經考了幾次了,但是作為一個比較重要的全國性考試,學校有要求,就業的過程中也會有要求,所以還是要刷出高分。”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