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

2016年6月四、六級寫作預測及考前沖刺

2016年06月13日11:05 |
小字號

2016年6月四、六級考試臨近,很多考生頗為關心寫作預測及考前沖刺,下面我們來聽聽新東方在線四六級輔導老師的觀點。

2012年6月開始,四、六級寫作開始出現強勁的反押題傾向。之前,四、六級寫作均以考察中文提綱作文為主,但12年12月,四級寫作考察了已經十年未曾考過的圖表作文﹔13年6月和12月,四級寫作開天辟地考察圖畫作文﹔14年6月和12月,四級寫作考察了類似於說明文的英文情景作文﹔15年6月,四級寫作再次考察圖畫作文﹔15年12月,四級寫作考察了六級經常考察而四級考察較少的英文情景作文中的引語作文。

與此同時,12年6月,六級寫作開天辟地考察圖畫作文﹔13年6月至14年6月,六級寫作連續考察英文引語作文﹔14年12月,六級寫作考察了圖畫作文和應用文﹔15年6月,六級寫作考察英文引語作文﹔15年12月,六級寫作再次考察了四級寫作考察較多的圖畫作文。

綜上所述,無論是四級還是六級寫作,近年來均體現了嚴重的反押題傾向,希望考生全面復習,切勿過於依賴押題。實際上,近年來,四、六級寫作押題完全命中的微乎其微,很多只是宣傳而已。無奈很多考生缺乏基本的判斷力,平時荒廢時光,考前寄希望於臨時抱佛腳,成績往往不甚理想。

針對今年6月的四、六級寫作考試,希望考生首先重點關注圖畫作文和英文情景作文,其次研究一下圖表作文的寫作方法,最后簡單瀏覽書信、告示等應用文的寫作思路即可。

其實,大可不必糾結於考試的題型,圖畫、情景、圖表只是形式而已,主題其實是一樣的。第一段寫法稍有不同:圖畫作文第一段一般是圖畫描述,情景作文第一段一般是現狀說明,圖表作文第一段一般是圖表描述。如果圖畫作文題目中沒有要求描述圖畫,第一段也可寫成現狀說明,與情景作文寫法類似。無論圖畫、情景還是圖表作文,第二段一般均是舉例論証、原因列舉或正反論証,第三段均是歸納結論或建議措施,寫法大同小異。

總之,圖畫、圖表、情景作文的第二、三兩段其實寫法類似,主要區別在於第一段,考生在考場上即使看到未曾重點准備的題型,也無需過於緊張。

關於四、六級寫作考試考察的話題,多年來其實隻考察教育文化、人生哲理、社會熱點、環境保護四大必考話題,很多主題反復重考。針對今年6月的四、六級寫作考試,希望考生重點關注讀書、文化交流、網絡手機、創新、合作、自信等熱點話題。

祝大家考試成功!

來源:新東方在線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