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盛軍:創意人才的打造也要融入大農業

2016年05月27日16:4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 (記者 郝孟佳)26日,雲南農業大學校長盛軍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在雲南農業現代化的過程當中,產業化的鏈條需要綜合考慮,在不同的節點和鏈條上,都要培養出合適的人才和科研隊伍。

盛軍說,農業現代化是一個系統工程,在這個系統工程的人才培養階段,雲南農業大學提出要在雲南農業現代化建設過程當中引領發展方向和理念,通過人才培養、科研、創新和社會服務,打造出自己獨特的鏈條。

他表示,在基地建設上,無論種植、養殖都要結合現代人的需求和理念、消費者的需要來建設基地。雲南農業大學還提出了大健康農業和大生態農業的概念,把雲南少數民族這種純朴、厚道、敬畏自然的生態信仰融入到人文和經濟管理學科以及專業教學當中,加強傳統的學科優勢。

另外,深加工是現代農業不可缺少的一個重要的環節。在深加工當中,一些農特產品變成食品、商品和品牌都需要人才,包括創意人才的打造也需要融入到大農業當中。創新的鏈條需要人才,需要基地,也需要獨特的創新創業的平台。

“農業不是臉朝黃土背朝天,而是大農業的時代,品牌要融合消費理念、發展需求以及現代人對農業更深的感覺。”盛軍認為,農業大學需要培養能夠把品牌建設融入到農業現代化發展中的人才。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