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美國尤缺精算師 留學還能選擇這些專業

2016年05月09日08: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記者郝孟佳 實習生張藝)“美國社會保險意識很強,保險業市場很大,保險衍生的專業都很吃香,當前市場上尤缺精算師,就業率高達百分之百。”美國聖約翰大學中國區招生代表葉老師昨天在中國國際教育巡回展北京分展上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更多中國學生不要隻關注MBA、會計等熱門專業,精算、風險管理類專業會更好就業。”

葉老師表示,為了吸引更多的中國優秀學生,保險行業領頭人物每年都募集300萬美金用於風險管理等專業的獎學金發放,研究生最高能獲得4萬美金。

據了解,不少海外名校都針對市場需求開設了新專業。加拿大約克大學中國代表曾博士表示,約克大學近年特別增設了更適合市場需求的“混搭”類專業,如Information Technology System(信息技術系統學)和Heath Informatics(健康信息學)。他介紹,此類專業都是著眼於培養復合型人才,把IT行業與傳統行業結合起來設立的專業,比單獨的工科學起來容易,覆蓋面卻更廣,很好就業,很多學生學分還沒畢業就獲得了大企業的青睞。

法國雷恩商學院招生代表金老師介紹,文化與創新項目管理專業是在經濟、貿易、管理、商務等學科的基礎上建立的新學科,用以應對全球越來越頻繁的文化和交往。金老師說,為了增加對留學生的吸引力,課程採用法英雙語教學,部分專業甚至會開設純英語授課課程,方便留學生報考。

據悉,2016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教育巡回展7日在京拉開帷幕,本次展會吸引了全球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300余所高校和教育機構參展。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