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青春,與雷鋒同行”

上海建橋學院堅持11年設獎倡導培養雷鋒式大學生

2016年05月05日03: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4日電 5月3日,上海建橋學院牽頭舉辦了臨港四校“青春,與雷鋒同行”紀念五四系列活動。雷鋒班第一任班長張興吉、第四任班長曲建文,上海市教衛工作黨委系統文明辦,海洋大學、海事大學、電機學院、建橋學院等四所臨港高校師生代表,南匯新城鎮及社區學雷鋒代表,齊聚建橋學院,共同研討“新時代,我們怎樣學雷鋒”,聽雷鋒班長講雷鋒生平故事,並為獲得建橋雷鋒金、銀、銅質獎章的優秀學子們頒獎。

致力於培養應用型人才的上海建橋學院創辦於2000年4月。學校一直將弘揚雷鋒精神作為培育與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校訓精神的主要載體,以設立獎章、制度建設等方式融入大學生德育工作。至今,已連續11年評選表彰學雷鋒好人好事,共有211人獲雷鋒金獎,1207人獲銀獎,3660人獲銅獎,涌現出一批雷鋒式的優秀校友,如胡及孝同學援疆支教事跡入選上海城市精神形象片,許蔣恆同學見義勇為斗歹徒獲上海市見義勇為獎、上海市年度優秀大學生等。學雷鋒做好事、服務社會、提升自我的理念已在廣大學子中得到高度認同、自覺踐行。用人單位對建橋畢業生普遍評價是有愛心、有責任心,樂於從小事做起、從基層做起,踏實勤勉,敬業奉獻。

今年是毛澤東主席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53周年,建橋學院將深入弘揚雷鋒精神寫入十三五發展規劃,今年4月,學校啟動建設“雷鋒館”,將校園雷鋒銅像、雷鋒廣場、雷鋒館等文化場館公共設施與校本德育資源相整合,講好“新時代雷鋒故事”、“建橋學雷鋒故事”,加強頂層設計與系統推進,融入應用型人才培養全過程,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細落小落實,持續深入培養雷鋒式畢業生。(何羽 姜泓冰)

(責編: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