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報系報道

43所農學院聯合啟動“助力精准扶貧”實踐行動

2016年05月03日19:5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日電(記者 趙婀娜)來自全國43所高校的45家農學院師生代表匯聚中國農業大學,共同啟動主題為“走進鄉土鄉村 助力精准扶貧”的全國聯合實踐行動。活動旨在,在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階段發揮高校的重要作用。

據介紹,本次活動實踐地以國家扶貧工作重點縣和集中連片貧困區所轄的村庄社區為主,開展調查研究、幫學支教和支農增收等為主要內容的實踐活動。實踐以建立聯系、找准問題、精准幫扶、長期相助為原則,以“一個組織聯系一個村”、“一個隊員聯系一名學生”的方式進行精准幫扶,努力實現小隊隊員成為貧困戶的“家庭一員”,成為貧困戶兒童的“兄弟姐妹”,實現“組織+村+農戶”的點對點精准幫扶,並通過組織保障實現薪火相傳、愛心接力,確保長期可持續的幫扶。

本次活動由全國農學院協同發展聯盟主辦。該聯盟於2015年成立,由全國43家大學中的45個農學相關學院組成,覆蓋了全國31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聯盟通過校校協同,加強學院之間的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工作。

(責編:熊旭、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