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中小學品德教材統一更名為“道德與法治”

2016年04月29日14:1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王藝錠)記者從教育部網站獲悉,從2016年起,義務教育小學和初中起始年級“品德與生活”、“思想品德”教材將統一更名為“道德與法治”。

教育部辦公廳日前發布了《關於2016年中小學教學用書有關事項的通知》。《通知》明確,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關於在中小學設立法治知識課程的要求,從2016年起,將義務教育小學和初中起始年級“品德與生活”“思想品德”教材名稱統一更改為“道德與法治”。

《通知》規定,義務教育品德、語文、歷史學科起始年級使用新編、修訂教材,上述學科因后序冊次教材正在審定中,仍沿用原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不得更換其他版本。

《通知》要求,中小學教材使用應保持穩定,各地要按要求做好今年中小學教學用書的有關工作。如需更換教材版本,應嚴格按照中小學教材選用有關規定進行,並為教材印制、發行等留足時間,確保課前到書。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