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大附中等四名校進駐通州 派駐本校教師和管理團隊

2016年04月29日08:43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名校進駐通州

  昨日,北京市教委在通州會議中心召開推進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發展專題座談會,會上北京市教委線聯平主任和通州區岳鵬區長為首都師范大學附屬中學(通州校區)、北京市第二中學(通州校區)、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通州校區)、北京理工大學附屬中學(通州校區)揭牌,四所學校正式進駐北京城市副中心辦學。

  首都師范大學附中、北京二中、中國人民大學附中、北京理工大學附中四所名校校長擔任通州校區法人,派駐本校教師和管理團隊,直接將本校成功的教學管理模式“復制”到新校區,實現名校的跨區發展,並將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動區域教育水平的整體提升。這些學校的通州校區將在2016年秋季招生,其中,初中階段堅持就近入學原則,高中階段與本校具有相同招生資質,學生學籍歸通州區屬地管理。

  據了解,為深入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打造與北京城市副中心相適應的教育體系,北京市加大統籌力度,推進東城、西城、海澱等教育強區發揮優質教育資源優勢,利用通州現有辦學資源,舉辦優質學校,實現北京城市副中心優質教育資源快速增長。(記者牛偉坤)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