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歷門檻降低是大方向 重慶技校生有望考公務員

2016年04月27日08:56 | 來源:上游新聞
小字號

   昨日,(重慶)市人社局召開2016年技工院校規劃建設年活動,就我市試點新型學徒制與技工院校相關政策做出解讀。

  新型學徒制是指在企業與員工簽訂36個月的勞動合同后,該員工即納入試點計劃。在此后1至2年中,該員工不用支付學費,即可全日制接受技術人才院校進行的針對性培訓,拿到技術層次不等的証書。此后,每人按照4000元至6000元的標准補貼給企業。目前,我市包括機器人產業、制造業和電子信息化業等5個類別11個企業已加入該試點計劃。

  從市就業局公布的數據來看,去年我市全日制在校生10萬余人,就業率保持在98%以上,但大多數在工廠供職。對此,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雖然現在公務員報考的條件放寬了不少,但在學歷這一門檻上,仍然讓許多優秀技校生望而卻步。

  “目前,在幫助技校生考基層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基層人員這個層面上,我們還在設計方案的階段。”該負責人表示,方案會向降低學歷要求的方向考慮。“此外,我們還會對相關招錄單位進行走訪、了解和協調,爭取到更多適合技校學生的公務員崗位。”(記者 汪一陽)

(責編:張藝(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