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舉辦大學校長論壇

與27所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5年11月30日07: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9日電  (趙婀娜、申寧)由人民網主辦的2015大學校長論壇27日在京舉行,人民網與27所大學就人才培養、專業建設、形象推廣等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本次論壇聚焦“‘十三五’高校如何發力”這一主題,深入探討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以及高校治理等問題。中國人民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等高校負責人圍繞“如何讓創業夢想照進現實”“一流學科建設與大學核心競爭力”“如何提高高校治理能力”三個話題進行了討論。

  人民日報社總編輯李寶善在致辭中介紹說,舉辦2015大學校長論壇,就是要通過這個平台充分交流、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共謀發展,以創新的思維、開放的視野、共享的理念,推動高校“兩個一流”建設步伐邁得又穩又快。

  全國政協常委、民進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致辭中認為,“未來大學”的門檻會降低,課程的重要價值可能會取代文憑,“大學的改造將不可避免,早改早得益。改造我們的大學,需要我們從點滴做起,從今天做起。”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瞿振元等出席。人民日報社編委委員、秘書長王一彪主持論壇。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30日 04 版)
(責編:馬麗、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