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廈門大學設立本科生創新學分

2015年08月24日14:59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廈門大學設立本科生創新學分

  近日,廈門大學正式在該校本科人才培養方案中設立本科生創新學分,實行創新學分獎勵制度,鼓勵本科生積極參加科創競賽活動。

  據了解,今后,創新學分將納入廈大本科人才培養方案,計入教學總學分,廈大本科生在學校認定的各級各類競賽、創新實驗、發明創造、發表論文等方面取得成果,通過申請和認定后可以獲得相應的創新學分。教師指導科創競賽創新活動,將計入工作量。取得較多創新學分的學生,評獎評優時,將在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並可以沖抵部分全校性選修課學分。自2015級起,創新學分將作為必修要求,每名本科生應至少取得兩個學分,這使得創新教育在廈大人才培養中不再是可有可無的“點綴”,而是成為硬性要求。(通訊員李靜 記者馬躍華)

(來源:光明日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