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洛陽腦癱女孩597分被南開大學錄取獲1萬助學金

2015年08月17日08:59 | 來源:大河網
小字號
原標題:洛陽腦癱女孩597分被南開大學錄取獲1萬助學金

  核心提示|今年20歲的張靜雯,出生時因難產所致,落下了腦缺氧后遺症,右半身受到影響,寫字隻能依靠左手,今年高考考出了文科597分的高分,最終被南開大學錄取。

  “夢想哪怕是遙遠的,也絕不是易碎的。”8月15日,本報持續關注的洛陽女孩張靜雯作為學生代表,在鄭州舉辦的“感恩有你·陽光助學”2015大河報利群陽光助學行動勵志報告會上,脫稿發言中講到這句話,引得現場掌聲經久不息。在第二天的大河報第三季“雞蛋換學費”微公益百萬助學活動現場,她領到了河南省宋河老子國學教育基金會發放的10000元助學金。

  【現場】“夢想哪怕是遙遠的,也絕不是易碎的”

  8月15日下午,在2015大河報利群陽光助學行動勵志報告會現場,張靜雯作為勵志寒門學子代表,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經驗,她說:人生沒有太晚,沒有不可能,隻有不敢想和不願放手去做。無論夢想有多遠、有多難,都不應當放棄﹔無論身負怎樣的缺點,都該相信自己,堅定執著地走下去。精彩的發言引起了陣陣掌聲。

  在鄭州返洛的路上,張靜雯告訴記者,參加此次大河報組織的活動,對她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經歷。

  “等開學了,我一定好好努力,絕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張靜雯說,1萬元的助學金對她來說非常重要,有了這筆錢,她大一的學費和生活費就有著落了,她希望可以帶著大家的期望,繼續在大學裡當“學霸”。

  【行動】暑期生活豐富,為大學做准備

  拿到了名校錄取通知書,實現了自己的第一個夢想,靜雯也沒有停歇。現在,她已經開始為大學生活做准備。她網購了十余本原版英文名著,大部分時間都用在“啃”書上,“我學的專業是英語,在暑假先學學英語,提前做准備總沒錯的。”

  除了學習,張靜雯也在鍛煉獨自生活能力。在高中時,她一心扑在學習上,很少有機會獨自洗衣服。上周開始,在母親的幫助下,她開始鍛煉用左手洗衣服,在嘗試幾次后,她掌握了一隻手洗衣服的技巧。“我會慢慢學習,完善自己,即使我身體有缺陷,我也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正常生活。”

  不久前,她在洛陽一家互聯網金融公司找到了一份兼職工作,目前正在培訓階段。14日下午,記者在該公司見到張靜雯時,她正在電腦前打字,雖然左手打字較慢,但並未露出急躁。

  “生活中很多平常的事情,對我來說都是有難度的,我想提前進入社會,掌握一些必備的社會生活技能,為以后的生活做必要的知識和技能儲備。”張靜雯說。 (記者趙騰飛李震)

(來源:大河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