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江西省下撥7.5億元改善農村中小學校舍條件

2015年07月07日15: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江西省下撥7.5億元改善農村中小學校舍條件

  2015年07月07日 15:50:40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南昌7月7日電(記者秦宏)江西省財政廳日前下撥7.5億元專項資金,用於農村中小學日常維修改造和抗震加固,消除校舍安全隱患,改善部分特殊地區學校辦學條件。

  據悉,江西省財政廳下撥農村中小學校舍維修改造中央專項資金3.691億元、省級專項資金3.8億元,要求各地優先安排校安工程規劃內抗震設防不達標校舍的抗震加固,D級危房拆除重建,以及局部嚴重影響安全的C級危房維修改造,並優先安排辦學條件較差、學生數量多的學校。

  據介紹,江西將安排部分中央專項資金按每所學校3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標准,用於設區市所在地的區和國定貧困縣、享受西部政策縣的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校舍及其附屬設施維修改造,資金隻能用於校舍建設,不能用於人員經費及償還債務。省級專項資金專項用於農村義務教育階段且人口稠密地區公辦中小學校舍抗震加固、學校遷移避險校舍建設等,資金隻能用於消除安全隱患,不得留缺口,要求改造一所,安全達標一所。

(來源:新華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